第A02版:综合新闻

高端“再制造” 促进转型发展

——中冶宝钢举办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

□记者 袁孝铭 见习记者 盛媛 通讯员 方刚 周兵

以“国企顶梁柱——以再制造打造一流冶金运营服务产业链延伸段”为主题的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近日在中冶宝钢工业园举行。活动展示了“中冶重机”以再制造向全产业链末端延伸的发展成果,并以云端的方式直击“德盛不锈钢搬迁再制造项目”作业现场,揭开“再制造”的神秘面纱。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揽宝钢德盛不锈钢搬迁一揽子再制造项目,从而促进“中冶重机”备修产业转型发展,实现从低端备修业务向高端“再制造”产业发展,为冶金再制造升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对“中冶重机”多年积累的新品制造技术经验进行移植复制,并对再制造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使陈旧的生产线焕发了生机,以再制造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未来可期。

此外,面对“后疫情”时代,中冶宝钢发挥冶金备修业务的技术优势,经过前期的竞标到后期的生产,克服资料不全、项目难度大、工期跨度长等困难,确保了项目工期总体受控,推动首个再制造项目如期履约并打造精品工程。

中冶宝钢重型机械分公司经过多年市场化锤炼,形成以冶金大物流、非标钢结构、冶金再制造、运维一体化等装备制造、服务为代表的专业化版块。其中,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代表性产品380吨铁水车,技术实力跻身国际领先水平;抱罐车应用于冶炼渣处理工艺,具有自动装罐、运罐、倒渣和卸罐功能。

集成化、核心化、系统化三个关键词浓缩了中冶宝钢转型发展再制造的真谛,中冶宝钢以冶金运营服务综合实力+“中冶重机”品牌技术优势,将再制造的触角深入到冶炼装备的核心部件,不仅锻炼了对大规模维修工程的系统化管理能力,而且加速了备修业务向着冶金再制造产业的转型发展。

2020-06-22 袁孝铭 盛媛 ——中冶宝钢举办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8637.html 1 3 高端“再制造” 促进转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