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中国二十冶助力无锡河道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 梁健)近日,中国二十冶工程总承包公司举办江苏无锡河道整治项目“国企顶梁柱”品牌营销宣传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9年7月,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了江苏无锡梁溪区2019-2020年片(圩)区河道整治工程——北塘联圩片区(一标段)河道治理任务,打造安全、清洁、健康的城市水环境,构建良好生态体系,实现了水质提升、功能提升、景观提升的河道整治目标。

中国二十冶承担的北塘联圩片区(一标段),系梁溪区此次河道整治中规模最大、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一个区域,需治理河道23条,总长30公里,涉及2个街道、23个社区;域内河道,水质常年劣Ⅴ类;周边清水来源不足。河道多、水质差,覆盖广、跨度大,街区人口稠密,河情极为复杂。

作为EPC总承包单位,中国二十冶面对复杂的状况,根据所负责整治的23条河道的水量、长短等方面不同情况,结合梁溪区前一轮治理所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明确“截污优先、河床修复、底泥改良、水质净化、环境提升、生态补水、生态恢复、长效管理”的总体策略与步骤。同时提高站位与格局,综合多方面情况,制订了“五协调五同步六环节六确保”的“五五六六”治理方针、方式、方法和目标。

2020-11-05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0443.html 1 3 中国二十冶助力无锡河道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