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工程咨询服务

浙江省造价行业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7月12日晚,主题为“百年潮起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浙江省造价行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温州市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温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中心、温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承办,各市造价管理机构、各市造价管理协会协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省造价管理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邓文华、副站长季挺、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卫东、两新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邱克等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浙江省造价管理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邓文华致开幕辞。他表示,时代召唤使命,使命引领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结合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省造价系统组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是进一步提升全省造价行业党员干部及从业人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渠道,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新冠疫情以来,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共克时艰,捐款捐物达2300多万元,2020年的造价咨询营业收突破87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三。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行业上下更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既有理论专题学习培训,又有走出去参观、请进来授课的活动。“百人红色毅行”“新百年、新征程”造价行业新人免费培训、红色调解驿站、“百人百项百亿”红色调解活动等,在全行业形成了浓厚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一体统筹、一体推进。

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伟致欢迎辞。他表示,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党史文化所展现的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延续,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大力弘扬党史文化,可以增进从业人员的爱国情怀、培育高尚情操、铸就创新精神,希望各位选手发挥实力,发扬精神,全力以赴地展示浙江造价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浙江各地市造价管理机构、各地市协会创新形式,开展了微宣讲、上党课、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自4月初启动,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省造价从业人员踊跃报名、认真学习、积极备战,累计参与人次突破15000人,参与企业600余家,各市造价管理机构、协会根据工作部署,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初赛,层层选拔。参赛人员不仅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青年团员、群众代表等,在全行业内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

一曲全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了决赛帷幕,也点燃了场内气氛。此次竞赛紧扣“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之根本,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为主,由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竞答两方面组成,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加赛题,增添了趣味性和挑战性。竞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赛题均从3000题的题库中随机抽取,全程在演播厅实时录制拍摄,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都是极大的考验。演讲由评委组打分,竞答采用电脑自动评分且实时显示的方式,比赛成绩公开且透明。

全省11个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稳健、从容应答,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造价从业人员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鏖战,最终决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辉煌百年史,红色耀浙江。本次大赛通过以赛助学、以学促做、以做促建、学建相融,激发了广大造价从业人员党史学习的热情。全省造价行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以实际行动投身造价改革之中,继续立足“红色根脉”的历史方位,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丁燕)

2021-07-22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3461.html 1 3 浙江省造价行业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