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中国建造”惊艳亮相第19届地中海运动会开幕式

本报讯(通讯员 杨祎 洪荣鑫)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3时(当地时间6月25日晚8时),第十九届地中海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国建造的阿尔及利亚奥兰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390名运动员及观众参与其中,这是阿尔及利亚奥兰省首次举办地中海运动会,地中海运动会组委会和阿国政府对这座恢宏壮观的“中国建造”体育场给予高度赞誉。

阿尔及利亚奥兰体育场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为奥兰省乃至西部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多功能综合体育场。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包括40000座位多功能主体育场一座、4000座位足球训练场及附属工程、室外活动场等建筑,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游泳馆、综合馆、3000车位停车场、足球训练场及3.2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及广场。

主体育场足球赛场、观众、媒体和VIP看台、主功能区和附属区,不但承办此次地中海运动会的足球、田径等多项重要赛事,开幕式及闭幕式也都在此举行。游泳馆主要包括室内竞赛池、训练池及室外泳池,观众席、媒体和VIP看台、附属功能区等,2500多名观众可在此观看水球、游泳、花样游泳等比赛。综合馆主要包括观众席、媒体和VIP看台、附属功能区等,可容纳5200名观众,体操、击剑、篮球、手球等赛场将在此进行。

从在地中海岸边破土动工到如今“一场两馆”惊艳世界,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以雄伟壮观的“中国造”架起了中阿两国的友谊桥梁,将实干笃行的赤子之心付诸于逐梦海外的报国之行。

2022-06-30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7248.html 1 3 “中国建造”惊艳亮相第19届地中海运动会开幕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