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设计

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举行首次会议

6月17日,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深圳和新加坡两地举行。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杨颖仪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上,深圳和新加坡签署了8份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电子贸易、数字身份互认、科技人才交流培养、创新创业、跨境仲裁等领域。根据协议,深圳和新加坡将探讨建立互相认可的数字身份系统,加强在跨境贸易无纸化和融资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并新建亚洲中小企业中心,支持中小企业构建一个由买家、卖家、物流服务提供商、融资和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组成的生态系统,该系统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陈如桂表示,深圳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牵头、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深新智慧城市合作,加快实施电子贸易、电子支付、跨境数据互通、数字身份互认等合作项目,大力推动双方企业、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开展交流,加快培育数字经济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共同打造全球智慧城市合作新样本,努力为推进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颖仪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确定性,但是深新智慧城市合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相信新深智慧城市合作将带动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连通商业生态系统,加强城市间合作,成为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中国、东南亚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可复制的模式。

(甘霖)

2020-06-22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8656.html 1 3 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举行首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