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芜湖市采取多项举措加快建筑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马丽)近日,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芜湖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2020-2021),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举措等政策建议。

根据出台的政策,芜湖市将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积极培育具有高资质等级和整体竞争力的建筑业企业,规划到2022年,力争实现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1000亿元,自2020年起每年增幅12%以上;培育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1家以上,新增一级企业10家以上,新增二级企业50家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芜湖市将进一步优化企业资质核准流程,落实持续精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对投资额较大的轨道交通、桥梁隧洞、综合管廊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鼓励外地企业作为牵头单位与本地企业组成联合体投标。加快完善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建立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加强建筑业正向激励,对于经营状况良好,守法守信的建筑业企业,给予适当奖励。将金融服务作为支持建筑业的工作重点,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建筑业企业融资,促进建筑业企业和金融行业紧密结合。

芜湖市还将结合国务院对芜湖市区划调整,将部分建筑工程的施工图审查备案、施工许可管理、质量监督等行政管理职责交由项目辖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履行。设立芜湖市建筑产业园及建筑企业服务中心,扶持建筑业产业园发展壮大。依托建筑业产业园平台,引导建筑业企业紧密结合、合理分工,从而降低成本,优化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对于在芜湖设立总部的外地大型建筑业企业,地方政府按照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给予奖励。本地建筑企业新建、改建、扩建企业总部的,同等享受优惠政策。

2020-11-05 马丽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0441.html 1 3 芜湖市采取多项举措加快建筑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