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协会动态

为自治区建筑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内蒙古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召开

7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周月生,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光峰,标准定额与节能科技处处长戴军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白志钢,各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及质量安全技术骨干参加了现场观摩。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会长韩平,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刚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致辞,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标准化工作制度、促进质量安全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打造

示范工地等方面提出了全面推动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

观摩会采取“现场观摩+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共6.35万人参与了此次观摩。观摩会主会场设在由兴泰建设集团承建的兴泰·东河湾三期项目,中海河山大观建设项目为分会场。观摩人员对东河湾三期项目的标准化设施应用、工法样板区、装配式建筑应用、集中加工区、楼层实测实量样板、绿色施工、BIM技术应用、安全体验区等内容进行了观摩和体验;中海河山大观建设项目主要展示了被动房工法、标准化设施应用、BIM技术应用、实测实量样板、绿色施工等内容。

据了解,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借鉴建筑同行的优秀施工工法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为自治区建筑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孟娜)

2021-07-22 为自治区建筑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3464.html 1 3 内蒙古2021年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