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绿化园林景观

上海植物园召开木兰与芳香蔷薇专项课题推进会

7月16日,为保障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学术交流,上海植物园组织召开了“2021年科研课题年中检查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园内科研、科普和园艺分管领导以及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各业务科室科研人员参会。

首先,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项目“多季开花及矮生类木兰的快速繁殖技术研究”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的中期进展,全面详细地介绍了研究来源及目标、研究内容及路线、年度计划及进展、考核指标及完成、存在问题及计划和经费预算及执行等。该项目以前期对多季开花木兰和矮生类木兰的引种、筛选成果为基础,侧重这两类植物的繁殖与栽培技术研究,目的是快速扩大以上两类木兰优良品种的数量,为推广应用储备苗木。

然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项目“上海地区适生蔷薇属芳香资源的综合评价及应用研究”负责人汇报了该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年度计划及完成情况、技术路线、经费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阶段计划,旨在筛选出观赏性状优良和适应性强的蔷薇属芳香资源,将这类观赏性和功能性兼备的植物应用于城市园林景观建设。

汇报结束后,针对课题实施内容、课题管理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园长严巍在认真听取了两位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取得的中期研究成果,要求项目负责人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在下次考核中汇报整改情况。并建议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地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和科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科研团队在科研中的作用,突出重点攻关研究,突出统筹研究关键,突出研究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突出应用为导向,为城市园艺发展积累新材料与新技术。 (通讯员 谢臻阳)

2021-07-22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3469.html 1 3 上海植物园召开木兰与芳香蔷薇专项课题推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