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综合

打造高端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推进“SCG-E”人才培养计划

“上海建工党校上海建工管理学院崇明校区”基本建成

□章华平

由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部代表上海建工集团投资建设,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新丽装饰公司与上海建工设计研究总院组成的EPC联合体承建的“上海建工党校、上海建工管理学院崇明校区项目”近期已基本建成。

总建筑面积9727平方米的“上海建工党校、上海建工管理学院崇明校区项目”,由上海建工总承包部代表上海建工集团全额投资约2亿元开发建设。该校区坐落于崇明陈家镇,毗邻金茂凯悦酒店和东滩湿地公园,与周边优雅的生态环境自然融合。为了建好崇明校区项目,上海建工采取EPC方式,从设计、监理,到总承包、专业施工、管理运营等充分发挥上海建工产业联动和管理集聚的整体优势,坚持设计精致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精品化,精心打造一流的基地教学设施、一流的生活配套设施、一流的人文温馨环境,确保满足学习培训需求、满足食宿服务保障,为今后区域化教育培训的拓展积累经验。

作为上海建工拓展区域化办教路径的重要尝试和打造高端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加快推进“SCG-E”人才培养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项目从房产购置到升级改造建成后,功能涵盖大堂、会议厅、阶梯教室和讨论室,并拥有60余间住房,能够满足近百人全天候、封闭式培训的空间需求。将成为崇明这个世界级生态岛上又一产学研教学与实训融合的精品之作,集优质的教学资源、便捷的食宿保障、沉浸式教学氛围为一体的“全国化”人才孵化基地。

上海建工集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和人才培训工作,建工党校和管理学院作为上海建工集团人才梯队开发、匠人精英沉淀、企业文化传承以及战略思维推动的重要基地,一直发挥着思想熔炉和学习阵地的作用。尤其是近年来,上海建工集团“三全”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对企业培训和“全国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着力推进党校教育与职业培养“双轮驱动”、政治轮训与能力认证“双管齐下”的培训大格局,突出“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办学宗旨,打造好上海建工人自己的企业大学,成为上海建工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广受赞誉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向着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2021-07-22 “上海建工党校上海建工管理学院崇明校区”基本建成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3473.html 1 3 打造高端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推进“SCG-E”人才培养计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