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营造

博元集团隆重举行成立20周年盛大庆典

10月8日晚,“博砺二十载,晶彩百年路”——博元集团成立20周年、晶晖酒店成立5周年庆典晚会在浙江嘉兴晶晖嘉宴中心红船厅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浙江省住建厅原副厅长樊剑平,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兆康等领导出席。博元集团和晶晖酒店合作伙伴代表、各界应邀来宾及博元集团全体员工等共800余人参加了庆典。

18时18分,在一场震撼的灯光秀后,庆典晚会正式开始。

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博元集团董事长寿才良携公司高层共同为博元建设集团揭牌。随着“博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卷轴徐徐打开,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即,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举行了博元集团董事长寿才良自传体《有一种力量叫行走》的首发式。

在庆典晚会上,蒋兆康代表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向博元集团成立二十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时光易逝,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博元集团在寿才良董事长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由小及大的创业发展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博元集团能认真总结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寿才良代表博元集团向光临晚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寿才良表示:从“圆梦”的角度与全场来宾分享已经实现的梦想和仍在不懈追求的梦想。他表示,人生意义就在于梦想成真。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在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博元人要乘势而为,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发挥智慧和能量,奉献激情和才华,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

晶晖酒店董事长寿莲代表晶晖酒店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博元集团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博元在建筑领域不断做专、做大、做强。寿莲感慨地说:“晶晖酒店忘不了博元为晶晖广场打下的第一根桩;忘不了晶晖广场在2016年被授予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更忘不了博元人风雨无阻,以‘开创施工先河’式的速度,仅仅用407天时间,让晶晖嘉宴中心如期开业。”寿莲回顾了5年来晶晖酒店的发展历程。她表态,未来,晶晖将不忘初心,用心服务,感恩于心,服务于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续写晶晖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随后,寿才良、寿莲与其他博元、晶晖高管一起按下了屏幕上的启动按钮,在全场齐声倒数五秒后,舞台上烟花升腾,掌声雷动,庆典活动达到高潮。

随后,周年庆典上分别对为博元集团和晶晖酒店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致敬奋斗者”奖。寿才良、寿莲为获奖者颁奖,以表彰他们为企业发展所付出的勤劳和智慧。

庆典晚会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开场舞《追梦2021》,晶晖酒店特别节目《晶晖上菜秀》,舞蹈《自由的建设者》,压轴节目是博元集团员工的诗朗诵和合唱《博元之歌》《歌唱祖国》,朗朗的歌声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大家深情高唱,为博元集团的明天、为晶晖酒店的明天加油喝彩,为祖国的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晚会尾声,应主持人的邀请,寿才良再次登台与大家分享《有一种力量叫行走》的创作初衷及创作过程。“我要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无论是失败和挫折,还是鲜花与掌声,当成‘精神财富’,毫无保留地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寿才良邀请了夫人与儿子、女儿共同上台。他说:“传承是生命的接力, 更是几代灵魂之间的凝聚力。父辈创业维艰,成就来之不易。希望下一代的你们,无论现在与将来,都能心怀家国情怀,不忘初心,时刻准备着勇敢地挑起重担,踏着父辈的足迹,义无反顾地前进!前进!再前进!”情到深处,寿才良与家人一一相拥,场面十分感人。

博元集团系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先后多次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浙江省“钱江杯”和海南省“绿岛杯”优质工程奖等。

(记者 张玉明 通讯员 胡欣海)

2021-10-14 张玉明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4666.html 1 3 博元集团隆重举行成立20周年盛大庆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