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营造

“空中课堂”成为职工“加油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中交二航局建筑公司温州高铁新城项目党支部为培养温州片区人才提供了定制化“空中课堂”,让员工24小时在线学习。

项目部开设“线上微课堂”,制作时长在30分钟以内的精品微课程,内容涵盖红色教育、安全教育、摄影学习和实操类等多个板块。在红色教育板块,党员干部主讲录制了《八七会议》《武汉桥梁史》等“四史”主题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片区每个党员;在安全教育板块,制作了“安全访谈”“人人dou安全”系列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广泛传播,推动安全教育人脑入心;在摄影学习板块,推出《建工微课堂丨如何在“朴实无华”的工地拍出精彩短视频》等实操类课程,让摄影爱好者拍出精品。

项目部将“空中课堂”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调用各种音视频资料,增强了学习趣味性,提高了员工学习效果。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大讨论活动中,组织观看中国交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CCTV《对话》栏目中的讲话;在廉政教育活动中,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在身边》、公益微视频《防微杜渐》;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组织观看抗疫专题节目《榜样5》与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在安全教育工程中,组织在线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项目部还将“空中课堂”与线下互动交流相结合,开展“线下片区联学”活动,邀请片区项目员工到承办“劳动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大型活动的项目取经学习,通过实战学习,提高员工综合管理能力。

“‘ 空中课堂’微课程为我们量身定制,在线学习起来很方便,片区交流也很受用,希望能持之以恒地办下去。”项目部员工邹锦颖欣喜地说。

(张晓琳 刘喜燕)

2021-10-14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4665.html 1 3 “空中课堂”成为职工“加油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