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上海建工建成徐家汇商圈新地标

徐家汇中心T1塔楼通过竣工验收

本报讯(通讯员 章华平)由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建工集团总承包部组织实施中的申城又一大型综合体项目——徐家汇中心(虹桥路地块)工程建设,其中的T1塔楼近日顺利通过综合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徐家汇中心(虹桥路地块)的第一个单体建筑正式落成。

徐家汇中心(虹桥路地块)处于徐家汇商圈的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包括高220米的T1塔楼和高370米的T2塔楼2栋超高层办公楼,以及1座高层酒店、7层商业裙房和6层地下室。由于该项目建筑体量大,因此结合项目实际建设进度,上海建工集团工程总承包项目团队在组织实施中采用分批验收的方式,对具备条件的T1塔楼先行验收,为业主后续的招商投用提供保障。

T1塔楼于2019年动工,于2021年完成结构封顶,建筑高220米,地上为43层,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单层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介绍,建设中的另1幢高370米的T2塔楼,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单层面积约3700平方米。目前混凝土楼板巳建设至40层、钢框架巳搭设至42层、核心筒巳爬升至52层,计划于明年上半年结构封顶,2024年下半年落成。此外,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基本建成的酒店项目总高80米,地上15层,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还将配置分布于2至6层的裙房商业设施、地下商业及车库。

2022-08-08 上海建工建成徐家汇商圈新地标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7508.html 1 3 徐家汇中心T1塔楼通过竣工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