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

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成立

7月23日,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能建造观摩会在唐山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总工程师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务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举行了总工程师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

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军介绍了总工程师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及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今后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的成立,对搭建广大总工交流平台、建立与国家层面总工委的联系等有着重要意义;肩负发挥行业技术队伍集体智慧,集中各类资源优势,领导和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职责。希望总工程师委员会在省建协领导下,在高秋立、安占法等总工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充分发挥广大总工程师力量助力企业发展,促进行业科技创新、精品工程建设,把总工委办成有水平、有特色的“总工之家”。

中国土木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毛志兵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肩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主题讲话。

会议完成成立大会既定流程后,举办了专家讲座。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王有为、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爱生、河北建设集团首席专家高秋利分别以《碳达峰与碳中和愿景下的建筑节能工作思考》《建筑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路径探索》《品质工程建造的精益管理》为题,做专题讲座。

23日下午,会议进入智能建造观摩环节。与会人员来到二十二冶唐山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和装配式建造基地,对智慧建造工地的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施工安全管理标准化、扬尘治理标准化、疫情防控标准化等工程创新业态进行了观摩并进行经验交流。

河北省各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总工师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腾凌)

2022-08-08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17517.html 1 3 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总工程师委员会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