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贵州101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06亿元

本报讯 6月16日,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共101个,总投资606亿元,获得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据了解,今年国家已下达贵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51亿元,支持41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041.22亿元。

目前贵州省551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全部发行成功,主要用于在建项目和近期可开工项目,并能迅速形成有效投资的项目。随着前两批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将有效缓解部分地方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为带动有效投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聚焦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开工项目中有公共卫生项目22个、总投资54亿元,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项目7个、总投资21亿元,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68亿元。

二是突出新基建、新型城镇化以及重大工程等“两新一重”优供给。其中,智慧物流、智慧停车场等融合型基础设施项目有18个、总投资102亿元;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有11个、总投资45亿元;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有9个、总投资165亿元。

三是注重产业配套设施强支撑。围绕贵州省农业12个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的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有22个、总投资152亿元。

四是坚持借用还一体化防风险。开工项目都是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注重实现项目收益平衡和持续良性发展。(本报综合报道)

2020-06-22 综合 总投资606亿元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8634.html 1 3 贵州101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