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设计

云南蒙自举办数字经济专家论坛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近日在云南举行的“智慧云集,同蒙发展”——蒙自数字经济专家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聚焦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开展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共谋蒙自数字化发展之路。

据蒙自市委书记庞俊介绍,蒙自在2013年就被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近年来,蒙自市委、市政府按照“惠民、惠政、惠企”的建设目标,大力开展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蒙自市设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负责实施智慧城市建设及全市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形成了蒙自智慧城市建设“1227”工作思路。目前,由“一基础、一通道、两工具、三应用”构成的智慧城市建设框架已现雏形,蒙自市智慧城市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

论坛中,专家们的主题演讲为蒙自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诸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江苏南大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邵治英认为,蒙自市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基础和区位优势,下一步应当统筹规划,加快推进5G、AI、云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蒙自数字经济新业态,以科技赋能经济、民生等领域的各类场景,突出地域特色,让数字经济支撑蒙自快速发展。

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武建议,蒙自市加快全方位的智慧城市场景应用体系建设,推动实现蒙自城市建设、产业招商、商品贸易、休闲旅游、科教文卫、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后发优势”。

庞俊表示,今后蒙自市将不断完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制度体系,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将蒙自打造成为数字经济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创新宝地、创业福地,为数字经济产业和项目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冯雨钐)

2020-06-22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8659.html 1 3 云南蒙自举办数字经济专家论坛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