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营造

与时间赛跑 同疫情战斗

中国化学工程重机​公司多措并举奋战年度任务目标

受疫情影响,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化学工程重型机械化公司(下简称:重机公司)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同时确保在全国其他地区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的大潮中不“掉队”,结合发展实际进行超前谋划、统筹部署,为企业各项重点工作按下“加速键”,多措并举抓复工,同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积极推动实现公司2020年各项任务的目标。

双百会战,促施工生产加速度。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面对时间所剩无几的2020年,重机公司结合施工现场实际,细化分解目标,夯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双百会战”,组织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施工生产跑出“加速度”。日前,重机公司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公司召开“双百会战,抗疫保收”启动会,迅速掀起所属各单位、重点工程现场的施工高潮。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重机公司制定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时间,从主要经济指标、HSE目标、质量目标三个方面制定了会战目标,提出了五项会战要求,明确了五项会战措施。重机公司主管领导挂帅,精兵强将上阵全力抓在建保营收,任务细化到日,节点目标到人,采取倒排工期、昼夜作战、计划先行、优化方案等具体措施,抓现场安全生产、抓现场施工进度、抓重难点项目攻坚,规范现场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冲刺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统筹推进,促市场开发加速度。重机公司岩土工程坚持以干促揽、滚动经营,打造成熟“朋友圈”;吊装工程公司成功中标的滨州风电项目,主动走出发展“舒适区”;以自有资质中标的四川乐凯房建项目,成为重机公司房建工程“第一标”;贵州都匀项目承建的17层商住楼,刷新重机公司“新高度”……。重机公司提出突出抓经营龙头,通过转变经营思维,明晰业务定位,创新经营模式,坚持自主开发原则,加强属地经营,注重优化商业模式,为市场开发奠定了工作总基调。并通过建立完善的区域经营布局和市场开发机制,市场业绩不断积累,资质升级稳步推进,任务规模稳步增长。2020年上半年,重机公司完成新签合同额占年度任务目标的81.07%,实实在在地跑出了市场开发的“加速度”。

素质提升,促队伍建设加速度。针对中层领导干部能力不足,管理理念、思维惯式等问题,公司专题开设了10期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系列“套餐式”培训课程激发了中层干部“思想碰撞”“观念共鸣”的活力。同时先后为普通员工推送培训课程多达200次,公司领导带头坚持每天学习听课,充分利用夜间时间带领大家“加油”“充电”,学习内容包括千古商训、股权设计与机制分配、商业模式创新、资本模式创新、企业目标达成系统、商道智慧与现代投资经营、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从执行力到复命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极大地开阔了员工的视野,助力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徐磊)

2020-07-23 中国化学工程重机​公司多措并举奋战年度任务目标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9106.html 1 3 与时间赛跑 同疫情战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