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中国五冶为金华民生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通讯员 吴琼)随着疫情逐渐稳定,长三角各地重点工程纷纷复工复产,建设不断加快速度,为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近日,由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金华当地最大的寺南等村公寓式安置房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为推动当地民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年初疫情突然爆发,中国五冶集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案。2月9日,项目班子克服诸多困难率先返岗,做好前期隔离、防控物资及复工复产各项准备。3月初,在金华经济开发区和五冶集团的共同努力下,两辆大巴往返超4500公里,率先接回44名四川项目员工安全返岗,项目逐步实现有序复工、回归正轨。

金华安置房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是一个缩影。“疫情肯定会对项目建设产生不利影响,要想抓住工期、赶上进度,甚至超越疫情前,创新也必须要跟上。”中国五冶集团金华项目部负责人说。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为确保施工节点按期完成,项目部决定调整施工计划,充分调动现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能动性,优先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复工现场隐患排查工作,大力整顿施工现场、做好企业文化包装,同时重新规划大临布置,提高“永临结合率”,为后续全面复工和抢抓工期打下坚实基础。

2020-07-30 2 2 建筑时报 content_9184.html 1 3 中国五冶为金华民生跑出“加速度” /enpproperty-->